匯聚頂尖名師,成就永續建築

北台灣城市美學領導者/形塑城市美學的建築家

陳建宏建築師事務所-陳建宏建築師

經手大硯伍伍宅、大硯俬見方、大硯二宅、中正楷悅、親親人子···等大案,並善用地利優勢與幾何的平衡配置、及穿透材質使建築更加寬闊。極具巧思的規劃特意減少繁複形塑,讓建築皆是獨一無二的存在。其簡潔不造作的設計手法,用俐落線條語彙,契合當代最高質感。

習慣先想像、留居,再動筆,隨之將建築升起。期待感受的不僅僅是一棟建築物,而是與環境共生的律動感。譬如,是愛河流動的麗水、是壽山搖曳的樹影、是心滿意足後揚起的笑。在這裡,人和土地相互提醒-緩節奏的生活式。

 

 

建築金獎首席榮耀加冕/順應生活氣息的建築

仁豪建築師事務所-尤炯仁建築師

榮獲金獅獎、園冶獎、國家卓越建設獎···等知名獎項擁戴,成就住宅的最高標準,皆歸因於堅持建築與生活相容性。生活與建築永遠合而為一,不妥協、不偏廢顧慮整體性,一棟饒富人性化的建築,才能讓生活在其中的人們感受「家」的溫度。

當金獅獎、園冶獎、國家卓越建設獎···等加冕,會發現建築很簡單。不斷的定義每個空間格局,將生活主導權交給居住者;將建築宣示全交給土地。於是這一次,透過一種概念的延伸,推演出不同格局的自由,感受每種層次的溫度。

 

 

知名飯店建案頂尖指定/從光影,窺探建築的生命。

肯緒燈光設計-林世秉燈光設計師

聘請工研院綠能所照明設計講師,經手璞永方念拾山、富樂群花油藏、敦南花園、璞真一一、臺北君悅酒店···等大案,以其擅長解構原有空間場域元素,重建光環境、視覺焦點次序。希望藉由流暢的光影層次畫面安排,提供觀看的人無法一眼窺進的視覺經驗,讓建築與空間透過光述說自己的故事。

透過璞永方念拾山、璞真一一、臺北君悅酒店以及工研院綠能所照明設計講師經驗,重建出最適合建築的光影。而當城市風景與仰德宅合而為一,更須將燈光融入空間場域,讓觀者願意靜心欣賞,讓夜晚開始有了驚嘆。

分享文章: